布里斯班,我來了!

平時較少講澳洲,因為在香港賣澳洲房地產的代理及升學顧問較多,普遍港人熟識澳洲多過紐西蘭。剛巧有客人在澳洲布里斯班買入了一個物業,又覺得值得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該物業位於澳洲的布里斯班,布里斯班是昆士蘭州(Queensland)的首府,論面積,昆士蘭州是澳洲的第二大州,人口則排名全澳第三,僅次於悉尼與墨爾本。

12Sept_pic3

今次買家是澳洲永居退休人士,長居香港,他看過好幾個香港樓盤,不論價格和地點都不太合心意,租金回報亦較低。買家在十多年前有過買悉尼住宅項目的經驗,他又用了整整一年多的時間研究香港與澳洲房地產資料,這次決定在布里斯班購入兩房公寓,因為看好布里斯班後市有穩步上升空間。

實地收樓

他購入一個位於West End的現樓項目,屋苑分四期,共四棟住宅物業,附設泳池、健身室、燒烤區、會議室、綠化公園等設施。這樣大型的住宅項目在布里斯班並不常見,單位分成河景和內園景,因為他擔心河景單位未來會被前面興建物業遮擋,所以就選擇了一個全新內園景的兩房連車位的物業,作價61萬澳元(約港幣380萬元),發展商更提供12個月5厘租金回報保證。

12Sept_pic2

一間屋變兩間屋

他以低息將香港物業加按350萬,另加上他的定期儲蓄,便可全數繳付房價,一間屋變兩間屋。因買家是澳洲永久居民,以永久居民身份買入物業,可減省海外買家額外附加稅項。亦因為是現樓,可即買即收租,澳洲物業的租金收入便可支付香港按揭供款。

找專業人士驗樓

兩星期前他更到當地走了一趟。出發前一星期我們已代安排專業驗樓師驗樓,並提供詳盡報告,到達澳洲第2天,為他安排來回酒店及公寓的專車接送服務,之後更安排與律師會面等等…… 在樓宇交吉前,驗樓師會進行第2次驗樓,確保物業收樓後,不會有預期不到的結構或裝修問題出現。

為何要揀布里斯班?

有香港買家轉戰布里斯班,相信跟以下原因有關

1.布里斯班政府投放逾300億澳元於基建項目,包括交通設施、旅遊娛樂及教育等範疇,帶動當地經濟,預期未來樓價升幅潛力極大。

2.極至奢華的Queen’s Wharf世界級綜合度假村及娛樂區域,預期將於2022年開幕。

3. 布里斯班的房產中位價約41萬澳元,相比悉尼和墨爾本的房價,仍然處於低水,但租金收益率則位於比較高水平,可望有理想的增值潛力及回報。

4.現澳元兌港元處於約6.1水平,比較近年高位8.5,確實有不少上升空間,買樓收租更可賺匯水。

12Sept_table1.xlsx

如果你考慮澳洲買房投資,不防考慮布里斯班!

 

轉載自2017年9月15日星島虎報海外地產網
https://www.singtaoopo.com/specialistfile/daniel-le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