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紐西蘭升學及置業不可不知的事】─ 星島虎報海外地產網

聖誕及新年假期很多家長會帶同子女去澳洲(Australia)和紐西蘭(New Zealand)走一趟,到當地實地考察兼準備海外升學。近年多了家長詢問有關紐西蘭的升學情況,容我在這裡分享一些家長們不可不知的事。

紐西蘭8大學府

紐西蘭有8間大學,比較出名的有奧克蘭大學 (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),2016-2017年QS世界大學排名第81位。奧克蘭大學被稱為是紐西蘭規模最大及最好的大學,奧克蘭大學的電腦科學、工程、醫學、藥學、建築、驗光科都是非常著名的。

如果喜歡理科的學生,奧塔哥大學 (University of Otago) 有紐西蘭唯一的牙醫學校和紐西蘭第一所醫學院,亦提供藥學、物理治療、醫學實驗等學系,新興學系亦包括了生物化學、基因工程、解剖等,都是一些炙手可熱的學科。

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梅西大學 (Massey University),梅西大學提供不少香港學生心儀的課程,包括香港的大學沒有的航空學學士(飛機師),獸醫科學等。而該大學的獸醫學課程在紐西蘭排名第一,紐西蘭獸醫畢業生就業率連年保持100%,畢業生起薪點年薪高達7萬紐西蘭元以上。而該課程亦得到香港獸醫管理局的認可,畢業後可在香港註冊成為執業獸醫。此外,梅西大學亦是紐西蘭唯一一所擁有航空學院的大學,並擁有自家的飛機訓練場。

澳紐流行投資「雙匙公寓」

很多家長都傾向於當地購買物業,以減低子女海外升學的開支。現時澳洲及紐西蘭奧克蘭(Auckalnd)最流行的雙匙公寓 (Dual Key Apartment),實為理想的投資項目。

雙匙公寓,即發展商預先已把單位一分為二,每個單位有其獨立起居室、廁所及露台,買家只需要買入一個單位,已經可以將一半單位留為自用,另一半單位放租,實為優質劏房,既可保障私隱又可方便管理。加上紐西蘭買樓不用徵收印花稅,海外買家的二手物業轉賣亦沒有限制,二手物業亦可以轉賣給海外買家,即成本低而回報高。

紐西蘭經濟增長料達3.4%

據花旗財富管理(Citibank Wealth Management)於2016年12月19日的報告預測,由於紐西蘭經濟增長強勁,今年經濟增長可達3.4%。紐西蘭經濟進一步強勁,盡早買入房產項目,既可從強勁的升幅獲利,又可減低因匯率升值,而加重升學的支出,為子女增值的同時,又可為你的荷包增值。

轉載自2016年12月31日星島虎報海外地產網

https://www.singtaoopo.com/specialist/professionalstars/daniel-lee/post-18997/%E7%B4%90%E8%A5%BF%E8%98%AD%E5%8D%87%E5%AD%B8%E5%8F%8A%E7%BD%AE%E6%A5%AD%E4%B8%8D%E5%8F%AF%E4%B8%8D%E7%9F%A5%E7%9A%84%E4%BA%8B/